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锦悦视点
锦悦视点 JINYUE VIEWPOINTS

牛市惊魂一周!刚刚,上证险守3200点,成交萎缩3000亿,一周没了5%!私募大佬:为什么大牛市只有少数人赚钱?!

时间:2020-07-17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685

半天富贵半天愁,虽然今天沪指翻红了,但本周上证指数跌了5%,止步周线四连阳。

 

上周大家都还沉浸在牛市喧嚣中,这周却哭喊:熊市靠本事挣的钱,终于在牛市亏完了。



盘中一度跌破3200

三大指数艰难翻红


今天,上证指数走势上蹿下跳,上午一度涨1.33,随后却一度跌破3200,最后收盘艰难翻红,涨0.13%,结束三连跌。



深证成指收涨0.91%,创业板指也收涨0.61%。



然而,从成交量来看,今天虽然两市成交额连续12日超万亿。但整体处于缩量震荡整理,成交量仅仅为1.09万亿元,但相较于昨天减少3600亿元。


本周沪指跌5%


而看看这周A股,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一周。


沪指周一大涨1.77%,一度势头直冲3500点,周二开始调整回落,随后3天时间重新回落至3200点。全周指数跌5%,止步周线四连阳。



而股民也从赚钱欢欢喜喜的氛围中,到把钱全吐回去;从一度高呼牛市来了,到哭喊着要离开股市。




券商板块领跌


其中,牛市骑手的券商板块在本周领跌。


7月17日,券商板块收跌3.07%,全天成交金额972亿元,上日为1273亿元。

光大证券、太平洋、中泰证券、越秀金控均封住跌停板,主力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6.82亿元、16.63亿元、5.97亿元、4.89亿元。中信证券收跌2.39%,主力净流出7.65亿元。



时间拉长,本周,券商板块累计下跌9.22%,此前两周分别上涨17.85%、12.07%。 



外资一周流出191亿元


最近6个月外资的流入额达到1380亿美元。 但是近期却呈现持续流出,wind数据显示,本周外资合计流出191.17亿元。



芯片龙头遭猛烈砸盘


而昨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芯片巨无霸——中芯国际则出现了次日跳水的行情。


7月17日上午,在上市首日暴涨2倍之后,中芯国际开盘出现了猛烈下跌,盘中一度跌超9%以上。尽管随后股价一度翻红,但资金抛售猛烈。最终收跌7.07%。



受芯片龙头暴跌影响,当天盘面上,芯片股行情调整持续。



环保、军工、免税店板块活跃


另一方面,军工板块盘中出现了明显异动。航母指数一度涨超3%以上。航发控制、亚光科技等涨停封板。



后市怎么看?


但斌:牛市路途并不平坦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表示:为什么大牛市赚钱人也是少数?因为牛市路途并不平坦,一个惊吓、一个颠簸就有可能下车,等等看,再买又套再卖,循环往复……



重阳投资:目前的基本面和政策面与中长期的慢牛匹配


从后续来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态势已经确立,复苏节奏和强度则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政策端维持宽松基调尚显必要。

从6月份最新的数据来看,除了供强需偏弱格局延续之外,经济数据同比增速改善的幅度也有所放缓,6月社会零售、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金额的增速改善力度皆不如5月份明显。

从结构上看,工业生产和与基建地产相关的上中游行业需求强度有望维持,全球疫情扩散背景下6月出口增速转正也显示外需具有相当韧性,但以居民消费为代表的内需恢复相对滞后仍有可能对生产端和整体经济恢复进程带来一定制约。

从政策端来看,宏观政策或将大概率维持目前的偏积极而稳健的基调,货币和财政政策转向确定性收紧或进一步总量宽松的概率皆小,结构性宽松和根据未来实际情况边际微调或成为宏观政策主导思路。

对于股市而言,这样的基本面和政策面背景与中长期的慢牛,而非短期快牛,更相匹配。

朱雀基金:有分歧才有慢牛

疫情前中国经济增速已调整至与潜在增长能力基本匹配的水平。疫情后经济基本面也逐步向好。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GDP增长3.2%,相较于一季度的-6.8%大幅回升。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6月份工业增加值4.8%,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需求端,消费除旅游、餐饮、石油制品外,6月份均正增长;商品房新开工、基建、PPI等投资指标均企稳回升;6月份进出口也双双正增长。


回顾A股三十年的历史,曾有过两次大牛市,分别是1996年到2000年前后,以及2006年到2007年,2015年则主要是靠资金驱动。


2018年底,朱雀基金提出熊牛转折,因为当时优质公司已经又好又便宜,货币环境在2019年也逐步转向宽松。


进入2020年以来,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速。因此,我们判断2019年以来的上涨行情很可能向第三次大牛市的方向演绎。


事实证明,“少数公司的牛市”早已来到,过去两周甚至带动上证综指突破3400点,直到近两天出现回调。但我们更加相信,这一次资本市场最有可能形成慢牛走势,因为有分歧才有慢牛。


天风证券:外资增配A股是长期趋势


天风证券称,看好消费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


消费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宏观背景是经济增长中枢下台阶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全球视角下,消费龙头估值体系迁移的过程仍在路上,宏观政策的基调则继续为消费股取得超额收益提供了背景。股票投资“消费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宏观背景,是经济增长中枢下台阶和经济结构的转型。


天风证券认为,A股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短期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但是中期来说,这些板块仍然是A股市场中的最具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全球视角下,消费龙头估值体系迁移的过程仍在路上。


外资是近两年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天风证券此前对外资的流入趋势和投资风格做了推演。推演结论认为,产业趋势和个股行业地位是外资配置首要考虑因素,当前A股的消费(中国优势产业)和未来的科技(新的产业趋势)将更受外资青睐。


天风证券称,外资增配A股是长期趋势,且与MSCI纳入比例是否提升关系不大。当前外资持有中国上市资产(A股、港股中资股、美股中概股)的占比为5.8%(截至2019年底);远低于韩国的34.7%、中国台湾的38.3%、日本的29.1%。另外,以中国台湾和韩国市场经验,MSCI纳入“空档期”,外资大概率持续流入,且100%纳入之后,外资还将持续流入2到3年。




转载于:中国基金报


【免责声明】

本文部分信息来源自网络,本平台不对文章信息或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责任,仅供阅读参考。如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进行删除。